懒癌晚期,别救

【康兮】扑火

  • OOC

  • 都是编的

  • 没有剧情




向人杰给自己系好领带的时候,苏汉伟还在和他的西装外套作斗争。苏汉伟最近胖了些,圆滚滚的肚子根本没法掩藏,向人杰忍不住笑出了声。果不其然,得到了苏老板一个大大的白眼。


“向二狗,你笑什么笑,你再笑试试!”


“不笑了,不笑了。”一如既往地只会顺毛说,“不过说真的,小伟你是该好好锻炼锻炼了,下次跟我一起去健身房吧。”


“50块一次。”


“好。”答应地干脆利落。


看他这么快答应,苏汉伟撇了撇嘴角,大约是对于这场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的斗嘴表示不满,又低头去攥着他自己的领带,看起来是想找人帮忙。


向人杰的手从裤子口袋里拔出来一半,又放了回去。捏了捏口袋里的烟盒,然后给了南东贤一个眼神,“BEN,走。”南东贤心领神会,乖乖地跟在他后面出了门。


出门前,向人杰瞥见老妈子小兽已经接过了苏汉伟的领带,一边给他系,一边念叨着什么,苏汉伟低着头,看不清神色。


外面已经有一些粉丝在等着了,向人杰跟其中几个打了招呼,从口袋里掏出烟来。刚点上,又有个身影走到他们身边,是陈圣俊。不知道是不是S7的压力太大,陈圣俊的烟瘾开始变得重起来,慢慢加入到了他和BEN的烟友组中。


陈圣俊掏出烟的时候,粉丝中间发出了不小的骚动,向人杰仔细打量了一下陈圣俊。穿起西装打扮打扮果然变得人模狗样起来,怪不得能吸引那么多女粉丝,以及。


想到苏汉伟,又想起这个骚逼已经有了女朋友,小伟那个家伙占有欲那么强,肯定不开心了吧。要不是zero的女朋友是壮壮,估计苏汉伟还得和zero冷战个几天呢。向人杰想象着苏汉伟那副样子,忍不住轻笑。


大概是一路走来,不管是在青训还是在WE,苏汉伟永远是那个被大家宠着的人,所以也养成了他的有些坏习惯,比如这强烈的占有欲。不论是基地里的宠物,还是基地里的队友,在他心里似乎都是他的所有物,打上了苏老板的标签,可不是那么好摘下来的,可偏偏没有人反驳他。


手里的烟已经燃尽,放风时间结束了,向人杰拍了拍另外两个人,慢慢往回走。他心里清楚,这次的年度颁奖典礼,不过是来陪跑罢了。倒是腿哥和苏汉伟,应该是很有可能拿下最佳上单和最佳中单的。

 

 

 

结果出来的时候,向人杰是真的没想到,苏汉伟没有拿到最佳中单。他回过头去看苏汉伟的脸色,可能是因为镜头还对着他的缘故,好像没什么变化,笑盈盈地祝贺着小虎。向人杰又把头扭了回来,心里有些不是滋味,他觉得苏汉伟比小虎更适合这个奖杯。


接下来的颁奖,向人杰有些心不在焉的。他想起前两天全明星投票结束,WE的上中最终胜出的时候,苏汉伟那发自内心的开心和兴奋。他还用他那小手使劲拍打向人杰的肩膀,跟他说:“向二狗,你明年可要好好努力啊。”苏汉伟脸上带着的笑意和小得意,都让向人杰感到高兴。越想越不是滋味,趁着台上在进行solo表演的功夫,向人杰站起身向厕所走去。


没想到在厕所门口遇到了刚上完厕所的苏汉伟,苏汉伟甩着手上的水对向人杰说:“向二狗,我觉得你应该是最佳打野的。”向人杰愣了一下,显然没想到苏汉伟会这么说,本来应该是他来安慰他的,毕竟苏汉伟离那个奖杯比他要近。


“小伟,在我心里,你也是最佳中单。”向人杰郑重地说到。苏汉伟微微抬起他的下巴,对于这句话显然很受用,“那是当然,你爹我是最棒的。”


向人杰看着苏汉伟渐渐走远的背影,不禁想起他刚到WE的时候。那段时间可以说是他人生中最黑暗的时间了,原来的队伍分崩离析,即使最终转会到了WE,可还有个无双一起竞争上岗,到时候谁是首发还不一定,而他对自己唯一有自信的就是抢龙要比无双厉害些。


教练组似乎也是对两人举棋不定,那段时间向人杰过得有些战战兢兢,每次训练赛都拿出12分的认真去对待,可是结果只是好坏参半,他自己也觉得和无双半斤八两,没什么优势。


直到有一天,教练组叫了苏汉伟去谈了很久。向人杰心里隐约知道,苏汉伟的意见是很重要的。中野联动,如果苏汉伟选了无双,那么他通过打替补再争首发的机会就很渺茫了。那天的rank他打得心不在焉的,时不时偷瞄着会议室,生怕错过什么。然后他就听到苏汉伟标志性的拖鞋声在他耳边响起,伴随着苏汉伟特有的奶音,“向人杰,我选了你,你可不要让我失望啊。”


这大概是向人杰短短20年人生中听过的最美妙的话了,他当时激动地不知道怎么表达,只能重重地点头,露出傻乎乎的笑容,对着小中单压低了声音:“以后我给你中路当狗。”一语逗笑了苏汉伟,小中单捂着嘴笑了很久。


从那天起,向人杰就发誓要加倍对苏汉伟好。不论是帮他接水,开瓶盖,拿东西,整理桌子,甚至陪他进行无聊的小学生吵架斗嘴。习惯是一件可怕的事情,它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一个人,改变一种感情。


怎么会从队友情慢慢变质了呢?向人杰想,不应该这样的。

 

 



颁奖典礼的后半段,向人杰就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发呆,好不容易熬到结束,四周的人都走动起来了,向人杰才站起身活动了一下筋骨,朝着后方的队友走去。Zero和BEN不知道在讲些什么,腿哥就靠着椅背看着他们,脸上还带了点慈祥的笑,看得向人杰一阵恶寒。他走过去撑着椅背,看着舞台上的工作人员来回忙碌。


过了一会儿,苏汉伟也走到了这边,在他身边停下,看了他一眼,也没有说话。然后伸出手想解领带,可是似乎总是不得要领,向人杰的余光看到了这一幕,刚想伸手帮忙,另一双手就搭上了苏汉伟的领带。是陈圣俊,向人杰还没看到陈圣俊的脸,就已经听到不远处有粉丝的尖叫声了。向人杰嗤笑了一声,又转头去看舞台,好像上面有什么精彩的表演。


看了一会儿,心里越发觉得腻歪,摸了摸口袋里的烟,招呼南东贤一起去抽烟。没想到南东贤摇了摇头,给拒绝了,向人杰只好直起身自己向外走去。


找了个人迹罕至的拐角,刚把烟从烟盒里拿出来,就被人拍了肩膀。回过身,发现是苏汉伟,向人杰又把烟放了回去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帮我系一下领带。”苏汉伟举起他的手,手心攥着陈圣俊刚给他解开的领带。


向人杰挑着眉看着苏汉伟,不知道他这是玩的哪一出。苏汉伟也不说话,只是把他的手往向人杰眼前凑了凑。


“哎。”向人杰叹了一口气,认命地从苏汉伟手里接过领带,又认认真真给他系好。苏汉伟没有低着头看着他系领带,反而一直看着他的脸。


“向人杰,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?”不是向二狗,向人杰想,本来是想插科打诨说些骚话,现在似乎不适合说了。他的手还停留在苏汉伟的领带结上,距离苏汉伟的下巴不过是一个手指的距离。


他慢慢放下手,“你年纪小嘛,对你好是应该。”他这样回答。


“可是你也就比我大了10个月,向人杰。”苏汉伟靠近了一步,“你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?”


苏汉伟的眼睛里有灼人的光,向人杰忍不住后退了一步,把手插回裤兜里,不敢直视苏汉伟,只好盯着他刚系完的领带结,“对你好你还不乐意了,小伟,你最近可是越来越不讲理了啊。”向人杰用着夸张的语气说着,假装与平时基地里两人拌嘴一般无二。


苏汉伟于他如同太阳一般,是他生命里最耀眼的光芒,他如同飞蛾一般拼命扑棱着翅膀想要靠近,可再怎么飞,他们之间的距离也是那么遥远。那么,就该把这不合时宜的感情放在心底。


苏汉伟抿着嘴没有说话,这样的对峙最终还是向人杰败下阵来。


“好啦,我答应你,我会一直对你这么好的。就算我以后退役了,不跟你在一处了,逢年过节我肯定给你发红包,大红包怎么样?你要喜欢吃长沙的什么,你就告诉我,我铁定顺丰包邮,第二天就给你送到,我保证。”


“不够。”苏汉伟眼里闪过的失望,向人杰精确地捕捉到了,“还不够。”


向人杰突然不知道说些什么,他藏在裤兜里的手在微微发抖,他隐约预感到苏汉伟在说什么,又飞快地自我否定。


“向人杰,我想要你的一辈子。”


向人杰此刻如同被雷劈了一般,根本无法动弹,又迅速被一阵酥麻袭击了全身。他承认,他对苏汉伟的好不知道从哪天开始就变了质,带着点不能宣之于口的目的。他也想过,也许苏汉伟习惯了他的好,会变得离不开他。可是等苏汉伟真正说出口时,他又觉得是自己太卑鄙了。


眼角瞥见苏汉伟握紧的手,还有苏汉伟倔强的眼神,向人杰的心突然柔软得一塌糊涂。卑鄙又怎么样呢?他终于能靠近他的太阳了。向人杰抽出手,握住苏汉伟的拳头,将他的手轻轻展开。手心里深深的指甲印看得他忍不住皱眉,他一遍一遍地抚摸着苏汉伟的手心,等到苏汉伟紧绷的身体松懈下来了,才握住他的手。


“好啊,苏老板想要我的一辈子,我怎么敢不给呢。”


苏汉伟扣着他的手,把相握的两只手的姿势变为十指紧扣,然后抬起脸对着他笑。向人杰一把将苏汉伟抱进怀里,一只手还在十指相扣,另一只手摸了摸苏汉伟的后脑勺,然后亲了苏汉伟的头顶。


这个行为好像取悦了苏老板,他听见苏汉伟闷闷的声音说:“向人杰你知道你是什么吗?你就是皮皮虾。”


向人杰用下巴顶着苏汉伟的脑袋,笑着回答:“是,我是皮皮虾。小伟,那你要抓紧我的绳子,不要放开了。”


“傻逼。”

 

 

 



他想靠近他的小太阳,即使断了翅膀粉身碎骨也是愿意的,向人杰想。



END


PS:大概就是个双向暗恋的故事,小伟视角《飞蛾》

评论(4)
热度(53)

© 红发小巫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