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癌晚期,别救

【康兮】桃花镇(中)

  • OOC

  • 听村口阿嫲讲狗血的童养媳的故事

  • 我是真的废话太多了



苏汉伟嫁进来的当天,向少爷竟真奇迹般地苏醒了,向老爷和向太太自是惊喜不已,尤其是向太太,几乎想将苏汉伟供起来。苏汉伟自己倒是觉得挺不好意思的,他什么都没做,洞房花烛时只是坐在床边看着已经瘦脱相的向人杰,没想到向人杰会突然醒过来。

 

向人杰此番好转之后,竟是身体越来越好,再无病弱之相。不仅向太太高兴得不行,府里的人看待苏汉伟都有一丝的敬畏感。因此,苏汉伟的生活似乎又回到了父亲还未去世之前的样子,全府上下都敬着他。

 

苏汉伟原本以为向人杰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与自己拜了堂,总归会有些别扭,没想到向人杰丝毫没有介意这件事,甚至很开心从此有人陪着玩。苏汉伟觉得向人杰可能是不太懂这些,他可能只当自己有了个弟弟。虽然苏汉伟也不是很懂,但他也知道夫妻和兄弟,还是有差别的。

 

因着向人杰的身体好转,苏汉伟又提出了想读书的愿望,向老爷便找了镇上最好的老师来府里教授功课。以前的向人杰并不喜欢读书,经常偷跑出去玩,向老爷和向太太看在他身体不好的份上也并不苛责。如今,跟着苏汉伟一起,竟也学得像模像样。虽比不上苏汉伟那般认真上进,但也瞧得过去了。

 

苏汉伟时刻记着自己的身份和责任,于外头十分照顾向人杰。替时而打瞌睡的向人杰做笔记,等他醒了再给他讲解,向人杰跑出去和孩子们玩,他就在不远处等着,端的是矜矜业业。向老爷和向太太喜不自禁,向太太直呼该给那位道士道谢的,只是如今哪里还有那人的踪影。

 

只是向老爷和向太太不知的是,其实生活上倒是向人杰照顾苏汉伟多一些。毕竟年长了些许,对苏汉伟来说又是陌生的环境,回到房里的时候,向人杰总是会不自觉地照顾苏汉伟。端茶倒水的,都是平常。苏汉伟若有什么喜欢的,向人杰也会以自己喜欢的名义给苏汉伟弄来。

 

日子便在这平平淡淡的生活中过去了,转眼向人杰已经十八了。原本向家是打算等苏汉伟成年了再让两个孩子圆房的,可未曾想向老爷突然病倒了。这次的病来得突然,也来得猛烈,向老爷一下子就不省人事了。向太太想到那时是苏汉伟嫁进来“治”好了向人杰,便打算让两个孩子正式圆房。即使不能达到冲喜的效果,能让向老爷看到向家有个后也是好的。

 

于是,向家便开始筹备起来了。苏汉伟和向人杰自然不能再住一起,苏汉伟被暂时挪到了客房。两个人在一起十年,虽无夫妻之实,然则每日同床共枕,抵足而眠,感情自然不一般。可一想到将要真正成为夫妻,苏汉伟的心里还是有些惴惴不安。

 

连着两三日,苏汉伟都没见着向人杰,听说是为了向老爷在外奔波寻医。等到了那夜,苏汉伟又回到他熟悉的卧房时才又见到向人杰。卧房被装扮一新,铺天盖地的红色让苏汉伟感觉局促不安。

 

向人杰不知是几日奔波下来的缘故还是为着向老爷的病,脸色并不好看。他和苏汉伟坐在床沿,也不说话,只是盯着喜烛瞧。苏汉伟看着他的侧脸,心下不忍,偷偷地伸手握住了向人杰的手。

 

“你会后悔吗?”向人杰这样问。

 

苏汉伟摇了摇头,“从我来到这个家的第一天开始,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的。”

 

“对不起,原本我答应过你的。”向人杰移开了脸,却没有说下去。苏汉伟倒是有些疑惑,向人杰答应过他很多事,答应他要给他带糖吃,答应他每年元宵都去街上看灯,因为他向往西学还答应他找个西学的老师。还有,答应他如果向人杰去做将军了,也会带着他一起的。

 

原来是这个吗?苏汉伟想,向人杰很早以前便对他说过,他的梦想是当个大将军,而不是守着这家业。尤其是他们认识了在府里教书的西学老师后,才知道原来外面的世界那样广大,也那样危险。向人杰总是对他说,等他学好了本事,一定要出去,看看这个宽广的世界。

 

苏汉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向人杰,只好抱住他拍拍他的背。(以下省略一万字)

 

两人有了夫妻之实,相处起来自是变得不一样。那股黏糊劲,家里的下人都能感觉到,少爷和少奶奶特别的恩爱。只是向老爷最终还是没能熬过来,不出半个月便撒手人寰。向太太伤心之余也大病一场,渐渐显露出下世的光景来。向人杰和苏汉伟便扛起了整个家。

 

向人杰接手了向家酒厂,苏汉伟则开始学着管家。刚开始必定是手忙脚乱的,向人杰脚不沾地地忙活了好几个月,才将家里的生意稳定下来。到底还不能放松,因此也是日日早出晚归。苏汉伟倒是想帮忙,一是他于生意一事终归不大懂,无法协助向人杰,二是原本向太太也有太太们的交际圈,可女人与男人到底不同,苏汉伟试着参与了几次聚会,最终还是没能游刃有余。

 

苏汉伟自责地不行,向人杰虽安慰他无事,却依旧无法减轻苏汉伟的愧疚。且向人杰如今忙碌,不能时时照顾到苏汉伟的情绪。苏汉伟既埋怨自己无能,又有些怨向人杰忽视了自己,两人的关系降到了十余年来的冰点。

 

向人杰终是发现了这个问题,可自己确实有许多事情要忙,但也不愿意让苏汉伟受委屈。听说镇上新来了一个说书先生,与以往的说书先生都不同,这位说书先生不仅讲故事,还常常点评时事,新鲜得很。于是向人杰便劝苏汉伟若是在家呆着无聊,可以去茶馆听听。

 

这位说书先生姓赵,端的是一副好口才,每日在茶馆说书都是爆满,苏汉伟还是仗着向家在当地的势力才能占到好座儿。一来二去的,两人倒有些志趣相投。这位赵先生也是酷爱读书的,只是如今这世道,书读的再好也无甚大用。赵先生的家在北方,已经是遭了难,他一路南逃过来,见识了不少。且他说话幽默风趣,每每逗得苏汉伟开怀大笑。


tbc

评论(13)
热度(16)

© 红发小巫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